愛在江湖 第三章: 身份愛在江湖 第三章: 相認 這時他出現了 ..幫我把一推柴火半推半提的踢到海邊,這才發現他打了不少魚上岸等著了..我看著目瞪口呆..."天啊! 你是探險家上身嗎? 晚餐都打好了?" 話才一出口...發現自己穿梆了...果然 ...他也睜大了眼. "我以為不會有人認識我了...""這樣說不公平, 我一直是你的粉絲, 別人也許會不認識, 我可是連你的背影都認的出來 ...反正穿梆了票貼..就一不做二不休全認了...."那妳真以為我會放妳一個人到林子裡檢柴火? 我的形象就這樣?""我說連雲, 我以為你已經退出江湖了, 還這麼重視自己的形象?""這個.......該怎麼說呢?".......... "形象? 沒想到我的職業病還在, 也不是那樣啦, 正常人都不會讓一個女孩子獨自去樹林裡撿柴火吧""你想下海抓魚又不想讓我看到? 對吧?""差不多吧, 只不過.....我沒想到妳這麼認真的撿, 還撿了這長灘島麼多...到後來我開始擔心了""好啦, 沒事, 這點堅持要沒有, 又怎麼能當你的粉絲那麼多年"連先生難得的笑了, 這一笑好像又回到從前...只是他總是在一個框框裡, 要不, 在高高的舞臺上, 現在卻就在我眼前..."其實你沒怎麼變耶, 連眼神都沒變, 還是那麼專注, 真誠, 為什麼說退就退了?" 我一邊挑著材火一邊說著, 其實不太敢正視他的眼睛, 就因為他沒變, 當年每每注視著他總是會忘了吳哥窟準備好的問題, 顯的自己很沒用, 現在好不容易可以”烤”問他, 怎麼可以一開始就輸掉了.他一邊生火, 我一邊串魚, 既然都認了, 就不管那麼多了. 他看了我一眼, 給了個如釋重負的表情......."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的追求, 我拼命的演, 一直的演..其實, 領第一個演技獎的時候就想退了, 那不就是我一直追求的? 我終於拿到了, 即使花了雙倍的時間和努力..." "雙倍的時間和努力, 這我感同帛琉身受...我是說, 粉絲也用了雙倍的時間和毅力等待, 等待自己的偶像被肯定, (我頓了一會兒) 會不會後悔?""後悔什麼?""後悔偶像這條路..走了這麼久, 被質疑了更久...連得了獎也不躲不掉""可能有一陣子我自己都不認同"偶像"這兩個字, 後來懂了, 了解了, 也接受了...心裡的磨擦是存在的, 你....應該知道的, 知道我這個人...如果不是對演戲這個工作實在太沉迷....我想我自己都禮服不能接受自己幹嘛硬要當個偶像什麼的" "我猜是兩個角色互利吧, 扮好"偶像"這個角色, 能換來更多好的角色..我是說"工作".."你也懂這個道理!" 連雲苦笑著.. 常常...我自己都很厭倦"偶像"這兩個字..可是, 演戲已經霸佔我的整個人, 或者說思想甚至生命, 除掉這個工作, 好長的一段時間, 我都懷疑自己還能做什麼! 講到演戲, 他眼裡的光茫不停的閃爍著, 連身旁的營火都相形失色西裝外套,而我...一下子又回到當粉絲的日子..還是忍不住要偷瞄他."得獎後不久我聽到很多質疑, 什麼他只是運氣好, 這個劇本太強, 這個角色很討喜...甚至, 評審裡有他的粉絲, 大力遊說....""所以你又留下來想再證明一次?""也不全然, 我在試探, 得了獎以後, 會不會有更好的劇本找我? 能不能讓更多人肯定我是會演戲的..""有道理, 就是說, 一次是僥倖, 第二次就是實力了""嘿, 妳講話怎麼有我的ARMANITONE?""你不知道啊...你很多粉絲都有你的TONE, 機車, 龜毛, 不知所云....不行, 太自形慚穢了, 有點驕傲也是不能少的" 我又得意起來了, 十年了, 原來人走到荒島還是個人..林先生又笑了.....邊笑邊點頭...日子彷彿又回到從前, 那個有機會愛跟粉絲閒聊的連雲...."你真的是我的粉絲? 難怪有點面熟, 妳知道我的記性不錯的"邊說著沒忘了添柴火翻魚, 這麼EASY的連雲居然看起來比退出前還G2000年輕"你怎麼維持外型啦體重的, 我記得你以前很容易胖的......""我?" 大笑...對, 這個很重要...雖然我不太在意, 可是旁邊的人一直的提醒我, 最後就變成我的工作的一部份了""好像是拍了那個瘦身茶的廣告吧...誰也不希望自己真的10幾年後被人家這樣指指點點...""我看你是天生當明星的料, 卸不下那個身份""才不是呢...我是自戀吧" 說完還哈哈大笑...好熟悉的笑聲西服...我的神色突然沈了下來..."怎麼了? 一邊把烤魚遞給我...香味四溢的也沒看我笑起來 ...兩個中年人的對看還是多了少許滄桑.....就算回歸大自然....人的眼神再怎麼純, 還是會染上記憶的色彩到底我這個"劫後餘生"的粉絲想起了什麼...讓空氣都凝結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結婚西裝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