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商務中心伊朗官員說伊核協議需承認伊鈾濃縮權利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伊朗副外長、伊核問題伊方代表阿巴斯·阿拉系統家具格希21日說,伊方簽署協議的前提是國際社會承認伊朗的鈾濃縮權利並放鬆對伊石油出口和銀行業製裁。
  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西裝外套(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20日在日內瓦開始新一輪對話,外界對達成階段性協議抱有期望。阿拉格希當晚接受伊朗媒體採訪時說,伊方不會簽署任何沒有明確承認其鈾濃縮權利的協議,這是談判的最大難點。此外,西方國家必須首先同意放鬆對伊朗石油出口和銀行業的製裁,才能達成協議。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里·里德21日說,參議院定於下月討論是否出台針對伊朗的新一輪製裁舉措。里德說,他支持奧巴馬政府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核問題的努力,但參議院必須謀求通過強化對伊製裁的新議案。他將支持擴大限制伊朗石油出口的範圍,以及對伊朗貿易G2000中與核項目相關的領域施加限制。
  本輪對話是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自今年10月中旬以來在日內瓦舉行的第三輪對話。外界對各方達成階段房屋二胎性協議抱有期望。這份協議可能要求伊朗暫停部分核項目,而西方則放鬆部分對伊朗的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