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30日電 綜合報道,泰國的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約千名示威者29日一度闖入泰國皇家陸軍總部,促軍方表態,要求軍方加入反政府行動。另外,約千名示威者當早在沙沒巴乾府市政廳與約300名“紅衫軍”發生衝突。紅衫軍領袖稱,示威者計劃綁架總理英拉及其商務中心他政府領袖。英拉28日伸出欖橄枝,建議與示威領袖素貼對話但遭拒,而英拉表明不會提早大選。
  當地時間29日早,一批示威者爬過泰國陸軍總部的大門及圍牆,有人大喊“我們想知道軍方站在哪一邊”。泰國軍方發言人稱,示威者usb闖入總部時,陸軍司令不在總部內,示威者最終於下午離開。
  示威者又游行租辦公室至執政為泰黨總部,300名警察預早到場部署,阻止示威者走近。另有民眾游行到曼谷美國大使館遞交信件,指執政聯盟的管治不合法。
  此次反政府示威的領導者素貼29日晚稱,12月1日將是示威民眾的“勝利之日”,但他沒有透露如何達成勝利。陸軍總司令巴育特指,如果國家發生暴力行為,軍方將協助人民,但強當鋪調希望各方團結,別將軍方視作工具。
  儘管示威者企圖向軍方施壓,但專家相信軍方無意介入。泰國軍方表示,共12營皇家衛兵將於12月1日起至3日期間,分別由曼谷、巴真府、春武里府、那空那育府及華富里府等地出發,前往巴蜀府的步兵中心,為下月初泰國國王壽辰當天的宣誓典禮作彩排。軍方呼籲民眾看見軍隊經過時無花店需恐慌。
  目前參與示威人數已較24日最高峰的估計18萬人大減,據報反對派或會在泰王普密蓬下月5日壽辰前,作出“最後一擊”。素貼稱,英拉曾下令對付占領財政部的示威者,他揚言採取強硬行動,“事情會在一兩天內結束”。
  為泰黨一名議員表示,政府絕不會受素貼挑釁而引發暴力衝突,否則便中了對方“圈套”。據悉,警方要求曾被示威者占據的政府部門評估損失,準備向示威者提出刑事檢控及索償。
  反對派民主黨領袖阿披實表示,支持素貼領導的“公民民主運動“(CMD),“推翻”“他信政權”,但同時對與政府談判持開放態度,並稱該黨決定加強行動,終止他信家族在泰國政壇的影響力。CMD據報已爭取45個工會合共約20萬成員支持。
(原標題:泰國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 軍方稱倘現暴力將干預)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