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網記者裘穎瓊12月4日報道:東方網記者今天從四川阿壩紅原機場上海地區推介會獲悉,阿壩紅原機場預計於2014年7月正式通航。屆時,上海開通直飛航班後,只需2個半小時。
  阿壩紅原機場位於四川省阿壩州紅原縣龍日壩,海拔3535米,屬“高高原機場”(海拔高度在2438米或8000英尺及以上的機場稱之為高高原機場),占地面積2888畝,屬4C級支線機場。機場首期建成一條3600米長、45米寬的跑道和一條垂直聯絡道,3個C類機位的站坪、7000平方米的航站樓,並配備目前國際領先的通信導航設備、助航燈光及其它配套設施,可接納國內各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和空客319客機起降。
  2012年7月,阿壩紅原機場正式開工建設。目前,飛行區和航站區各種設施設備已安裝到位,並已通過飛行校驗,全部達到使用標準,各項基礎建設已近尾聲。東方網記者從會上獲悉,目前,機場正著手開通成都、重慶、拉薩、西安、蘭州、貴陽、昆明等城市的航線。下一步,還計劃開通上海、北京、廣州、南京等大中城市的直飛航線,屆時上海直飛阿壩紅原機場只需2.5小時。
  據悉,阿壩是當年紅軍長征走過的“雪山草地”,阿壩紅原機場的建成,將與九寨溝黃龍機場東西呼應、雙向配合,形成阿壩州東西相連的旅游環線。  (原標題:阿壩紅原機場明年7月通航 上海開通直飛航班後只需2.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