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網12月26日消息:為給非婚生子上戶口,舒某、楊某竟從淘寶網上定製偽造的結婚證,並持該偽造證件至派出所為小孩辦理入戶手續。近日,嘉定區法院以偽造買搜尋行銷賣國家機關證件、印章罪,判處舒某、楊某分別拘役五個月,緩刑五個月。
  2010年,楊某經朋友介紹結識了已婚男子舒某,之後與其保持著曖昧關係。2012年10月,楊某懷孕。舒某雖有家室,但仍盤算起孩子上戶口的事情。由於非婚生子辦理戶口的手續繁雜,兩人商議購買一張假結系統家具婚證以矇混過關。
  今年1月,兩人聯繫了一淘寶賣家,提供照片後賣家便將兩張嶄新的“結婚證”郵寄過來。證件上,照片、印章一應俱全,幾乎與從民政局領到的一模一樣。5月22日,孩子出生。次月,兩人便拿著“結婚證”來到嘉定區某派出所,為孩子辦理了入戶手續。不久,燒烤公安機關在向婚姻登記部門查詢情況時發現,舒、楊二人並無婚姻登記記錄,有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的嫌疑。眼看謊言被拆穿,兩人主動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原標題msata:為給孩子上戶口竟網購"結婚證" 假夫妻雙雙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