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裝潢州1月28日電(王華 李心宇)廣州計劃今年內實現11條地鐵線路開工建設,廣州市副市長歐陽衛民27日在市政府領導專場發佈會上透露,廣州地鐵13號線首期、21號線(至增城)力爭2017年開通。
  至2017年底,廣州在建和規劃新建地鐵線路12條,共284公里。目前,地鐵公司正在全力推進6號線二期、7號線、9號線、8號線鳳凰新村到文化公園段和廣佛線網站優化後通段等5條地鐵的建設;此外,規劃新建線路共7條,包括4號線南延段、8號線北延段、11號線、13號線首期、14號線一期、知識城線、21號線等。
  來自廣州地鐵公司的消息,除一條線路因施工難度較大可能延後至明年外,其餘1化療飲食禁忌1條線路將實現全部年內開工。這12條線路都將力爭在2017年底完工,屆時廣州地鐵總里程將超過500公里,線路遍及十二個區和縣級市,日均客流超過1000萬。
  廣州市副市長歐陽衛民msata27日表示,13號線與21號線都將爭取在2017年建成。當前工程推進主要有兩方面困難:部分徵地拆遷有待突破,如21號線的員村站點,施工隊現在仍無法進場;管線遷改也影響後續工作。
  據悉,廣州地鐵13號線首期全長26.7公里,起於黃埔區魚珠站,借款終於增城市新塘站象頸嶺,共11個車站,全線為地下線路。21號線全長61.6公里,起於天河區員村站,終於增城市增城廣場,全線設置21座車站,其中地下車站17座,高架車站4座,共有7座換乘站。
  目前,13號線首期已獲得批准可以全面動工,完成徵地90%以上,11個車站中有8個車站正進行主體維護階段的施工,10個區間中有6個區間進行盾構施工。21號線由於線路更長、工作量更大,進度較13號線稍慢。(完)  (原標題:廣州今年內開工建設11條地鐵線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