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2月25日電 (龍敏)南昌鐵路局25日透露,2014年春運,福建以及江西鐵路共計發送旅客2016萬,同中谷餐飲設備比增加286.5萬、增長16.6%。其中,福建境內分別發送旅客963萬,同比增長26.2%。
  南昌鐵路局稱,今年春運旅客發送增量大,峰值創新高,是近十多年來春運客發竹北售屋增量最大的一次。節後有8天客發超春運客發歷史紀錄,其中正月十七客發72.7萬人次,創該局單日旅客發送量之最。
  針對十年來客發增量最大的一個春運,南昌鐵路代償局合理安排運輸能量,春運40天共計開行旅客列車18918列,其中,圖定列車17120列,臨客列車1798列。
  開行的臨客列車中,廣深方向541列,較上年減少21列;滬杭方向644列,較上年增加28列;北京方向79列,較上年增加29列;西南方向82列,較上年增加3列;鄭州、武漢方向8列,較上年減少2SD記憶卡6列;管內444列,較上年較少232列。
  新開通的向莆鐵路、廈深鐵路在今年春運中表現“搶眼”,日均分別發送旅客4.3萬、1.8萬。目前,動車客流正成為帶動旅客增量的主要來源。據悉,春運期間,南昌鐵路局動車日均發送旅客達21.9萬人次,占了“半壁江山”,與去年同比,增長超5新成屋0%。
  據披露,春運結束後,兩天內閩贛兩省前往北京、廣州等方向列車車票相對仍較為緊張,尤其是卧鋪席位已經售罄,但前往其他方向的列車運能也將非常充足。(完)  (原標題:閩贛兩省鐵路2014年春運發送旅客2016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