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武漢每千人就有一人患大腸癌
  本報訊(記者 韓立山 通訊員 吳賀憲 何妍荔)耗時9年,武漢大腸癌篩查第一階段工作完成,共為15.4萬名市民免費提供了檢測。昨日,負責該項目的武漢市第八醫院介紹,今年擴大篩查範圍,將走進社區,首先進駐百步亭小區百合苑,並逐步在百步亭小區及丹水池街展開。
  “武漢大腸癌患病率高達99.98/10萬,屬國內高發地區。”昨日,第八醫院從事大腸癌篩查的工作人員介紹,經過9年努力,該院在武漢市城市圈及湖北省省內選取了26個篩查點,共篩查市民15.4萬人,檢出大腸癌39例,大腸癌前病變上千例,患者均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
  篩查數據顯示,我省部分血吸蟲疫區、高等院校教師、機關幹部人群中,大腸癌患者較多。
  專家介紹,大腸癌的發生主要與不良飲食習慣和家族史有關,長期進食過量的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低纖維素食品,會增加發病幾率,大腸癌患者的一級親屬、患過大腸息肉的人群,患大腸癌的可能性較一般人群高。此外,過高的心理壓力、較少的身體鍛煉也會增加發病率。
  專家提醒,對於大腸癌患者而言,早期發現是前提、早期診斷是關鍵、早期治療是目的。  (原標題:大腸癌篩查今年走進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