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2日消息(記者張棉棉)光明乳業與中國探月工程質量保障對標合作啟動儀式2日正式舉行,這標志著光明乳業正式成為中國探月工程質量保障對標合作企業。
  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主任李本正認為,雖然探月工程與光明乳業所屬行業完全不同,但是在註重質量戰略思維、質量控制運作程序、質量保障重大舉措等方面,有許多相通之處。這次探月工程與光明乳業採用質量保障對標合作的模式,雙方將互相取長補短。
  隨著嫦娥三號任務圓滿成功,我國探月工程全面轉入無人自動採樣返回的新階段。為驗證嫦娥五號相關技術,將專門安排一次再入返回飛行實驗。本次實驗在返回艙內可以搭載少量物品,模擬未來採集的月壤。光明乳業也將在這次返回飛行實驗中進行菌種搭載。
  過去,返回式衛星以及載人航天搭載,就有太空“育種”。把種子搭載上天,在太空環境里經受了空間誘變,返回地面後再經過培育和篩選,就可能形成有明顯優勢的新品種,生產出一些高產、優質、高抗病的“太空食品”。
  據瞭解,光明乳業研究人員也曾借助神舟七號太空飛船,對兩株專利菌種進行過搭載試驗。經過高輻射、低重力和乾燥太空環境的搭載,證明瞭這兩株專利菌種不僅具有優良的存活性和穩定性,而且還具有抗不良環境的作用,可以更好地耐受人類消化道的侵蝕影響,以活菌到達小腸發揮其生理活性的潛力。
  光明乳業總裁郭本恆表示:本次試驗所搭載的光明專利菌株,是近年來首次也是唯一一次的深空搭載,開創了中國乳品行業的先河!在接來下的幾年,光明乳業將繼續秉承創新與健康的企業精神,與探月工程緊密合作、共同研究,用更好的產品、更細緻的服務、更高的品質回饋社會!
  另據介紹,這次質量保障對標合作,還成立了專家委員會,成員有來自探月工程、食品乳品生產、質量技術部門等多領域的專家。這不僅為保證合作圓滿成功提供全面而準確的咨詢論證和理論支撐,而且也為雙方今後的互動交流、專項研究,完成中國探月工程和光明乳業質量保障對標合作以及非相關行業對標合作研究報告提供了平臺基礎。  (原標題:光明乳業成為中國探月工程質量保障對標合作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