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較重者許長良的父親和叔叔(右)在高壓氧艙外焦急等候。 胡友軍 攝發生事故企業。 鐘欣 攝
  中新網青海海東6月7日電 (胡友軍)7日凌晨,青海省海東市平安縣一鎳鐵礦發生中毒事故,致2死6傷。經初步認定,此次事件屬急性硫化氫中毒事故。
  據平安縣官方消息,發生事故的企業為青海鑫海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其所屬元石山鎳鐵礦區浸出車間凌晨1時左右發生一起毒氣泄漏事故。事故致8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1名中毒癥狀較重者送往青海省人民醫院救治,其餘5人在海東醫院救治,目前生命體徵穩定。
  中新網記者瞭解到,當日凌晨1時許,青海鑫海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元石山鎳鐵礦區浸出車間內兩名當班工作人員失去聯繫,隨後,有6名工友前去查看情況,先後出現中毒現象。
  “我們當時進去救人,不到一分鐘,大家都感覺極不舒服,我是爬著出來報告的消息。”事故親歷者何月榮(音)說。
  許長良是此次事故中毒者之一,當日7時左右,由海東市人民醫院轉往青海省人民醫院救治。上午10時,許長良被送往醫院高壓氧艙治療。“我是凌晨3點接到村裡在礦上上班的人來的電話,說許長良中毒了,很嚴重,讓家裡人趕緊到海東醫院去。”許長良的叔叔許德慶對中新網記者說,“當時到醫院一看,人一直昏迷不醒,早上的時候送到省醫院來了,直是急死人!”
  “才22歲,真不能出啥事情!”許長良的父親許德壽一直在旁邊喃喃自語。
  事故發生後,引起了該省有關部門和領導重視,海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及平安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兵分兩路,分別趕赴現場處置事件和看望中毒傷員。平安縣召開緊急會議,啟動應急預案,成立由縣政府汪源來縣長為組長,縣政府常務副縣長劉貴堯、縣委宣傳部長沈延昭、縣政府副縣長楊發勝為副組長,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元石山鎳鐵礦安全事故處置領導小組,提出了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實事求是的嚴格追究事故責任,責令企業全面停產整頓、全面排查安全隱患。(完)  (原標題:青海一鎳鐵礦毒氣泄漏致2死6傷 初步確定系硫化氫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