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廣州番禺警方對外通報稱,因反對在小區附近建設垃圾壓縮站,繼6月17日晚上60多名廣州番禺洛浦街錦繡半島業主在施工工地聚集後,18日上午9時許,又有100多名人員再次在工地聚集,採取拉橫幅的方式向施工方施壓。
  前年,李先生購下番禺區某小區三期的一棟住宅。眼看今年9月就要收樓,上個星期他從老業主口中得知,自己打算入住的11座樓下將會建起一個280平方米的垃圾壓縮站。聽聞消息的100多名業主在18日8時來到售樓部反映情況,部分人還曾去南浦橋攔路。
  廣州番禺警方接到報警後,迅速派出民警趕赴現場處置。現場個別人員還圍堵警車,用手拍打車窗、朝警車扔礦泉水瓶。經勸說無效,現場特勤民警施放一發催淚彈。在此期間中,有部分人員從工地步行到番禺南浦大橋處拉橫幅堵路,致使南浦橋交通堵塞。廣州番禺警方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將個別帶頭滋事人員帶回作進一步調查。
  廣州警方稱,市民民眾表達訴求、爭取合法權益應循法律途徑解決,對擾亂社會公共秩序、損害公眾利益的行為,警方將依法作出處罰。
  圖文/鐘鑫程景偉  (原標題:廣州百餘人聚集反對建垃圾壓縮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