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鋼筋”事件,讓喧鬧的南陽建築工地暫時停下了腳步。 吳揚 攝
  中新網南陽7月3日電 (吳揚 劉鵬)受“瘦身鋼筋”事件影響,一向喧鬧的河南南陽市建築工地,忽然變的一片沉寂。
  不久前,南陽三傑房地產公司等在建樓盤使用“瘦身鋼筋”事件曝光後,猶如在南陽房地產市場扔下一枚重型炸彈,立即引發市民強烈反響。連日來,許多市民走上街頭在聲討“瘦身鋼筋”涉事企業的同時,要求官方查清真相,懲處腐敗。
  南陽市一房地產老闆說,迫於各方的壓力,南陽市所有房地產在建項目已被叫停。
  7月2日,記者在南陽市轉了半個城沒有發現一個施工的樓盤,上百座塔弔靜靜地獃在半空中如停擺的時鐘。
  南陽市民王女士說,雖然建築工地停了,人們的心卻不能平靜。很多市民們幾乎每天都圍繞著“瘦身鋼筋”事件議論紛紛。“瘦身鋼筋”事件徹底打破人們對南陽房地產市場的信心。現在南陽人不僅懷疑三傑樓盤,也對其他樓盤的質量心存疑慮。
  記者註意到,儘管距央視報道“瘦身鋼筋”事件已經過去了七八天,南陽三傑房地產公司售樓部門前仍然圍了不少人,等待政府或者企業能給個說法。售樓部的門上貼滿了與業主維權相關的公告。
  除此之外,官方對於記者有關“瘦身鋼筋”事件的採訪也表現的小心奕奕。
  在南陽市住建局,當記者試圖瞭解處置“瘦身鋼筋”事件的最新進展時,官員們除了向記者證實南陽市已叫停所有在建樓盤外,其他的一個字都不願多說。記者問到的住建局幾位官員,無一例外的讓記者先到宣傳部報道,經宣傳部安排後再來採訪。
  南陽市委宣傳部官員則表示,宣傳部不是主管單位,也不瞭解事件的具體情況,記者一定要採訪的話直接找住建委即可。“沒有任何一條規定說,記者採訪必須經宣傳部批准。”
  據悉,目前南陽市已安排河南省建築科學研究院的專家對相關樓盤進行檢測。有市民對記者說,因對官方邀請的檢測機構缺乏足夠瞭解,許多業主對專家組能否客觀、公正檢測表示懷疑。
  據報道,“瘦身鋼筋”事件披露不久,當地就控制了若干相關人員。但官方至今沒有透露究竟有哪些人被控制。
  所謂“瘦身鋼筋”是指將正常鋼筋拉長後再用於房屋建設,目的是減少建設成本。有專家指出,鋼筋瘦身被拉長之後原本延伸性遭到破壞,突破拉伸安全極限,一旦發生地震,建築物容易垮塌。“瘦身鋼筋”帶來的危害除了抗震性下降,房子的承重力也會下降,越高的樓,危害越嚴重。對“瘦身鋼筋”國家早就明令禁止。  (原標題:河南南陽建築工地靜悄悄 官方叫停所有在建樓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