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外接式硬碟海峽導報
  臺海網抗癌食物(微博)8月5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我告訴你喔,我的寢室就有一臺收音機,就是來自大陸,等一下放給你聽!”結束慈善音樂會後,臺中惠明盲校學生“牽”著深圳百合合唱團的手,一起開心逛校園,這群眼睛看不到的孩子,處處展現自信。
  為了讓深圳孩子更認識臺灣盲人學校,臺中惠明盲校校長澎湖民宿賴弘毅鼓勵惠明盲生擔任導覽員,牽著剛結交的深圳新朋友,一起開心“逛”校園。
  他們彼此自我介紹,開心聊天,好多深圳的孩子對於盲生,不向命運低頭,相當佩服,也對於“看不見”這件事,是否造成哪些不方便?私固態硬碟底下好奇詢問。
  兩岸學生還一口氣爬情趣用品樓梯上到四樓,盲生幾乎都是一馬當先,根本不用人攙扶。
  惠明盲校學生的寢室與盥洗室,設備新穎,剛好學生放暑假,校園只剩家境困難必須留校,但師生坐在客廳開心聊天,甚至還準備吃蛋糕慶生。
  依照臺灣的身心障礙相關法令規定,盲生寢室規定四人一間,空間十分寬敞,寢務也擺設整齊,讓深圳的孩子臉上露出羡慕,因為“她們讀深圳高中宿舍,至少六人到八人一間”。
  深圳高中百合少年合唱團離開惠明盲校之前,兩岸學生一起在惠明教堂前開心合影,對於短暫的相聚就要分離,相當不舍,也彼此相約要多聯繫。 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惠明盲生牽著深圳孩子逛校園 溫暖兩岸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