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恩施(湖北)9月9日電 見習記者劉志月 通訊員夏玉成 因果敢處置男子持刀大鬧幼兒園事件,交通協警張輝獲嘉獎。法制網記者今日獲悉,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長湯文江近日簽署命令,通令嘉獎該州恩施市公安局交通協警張輝,獎勵其現金2000元,並要求全體民警和協警增強責任感,更加有力地維護社會穩定,保護群眾安全。
  張輝是恩施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小渡船中隊的一名普通交通協警。
  9月2日8時40分,張輝在恩施市航空路執行交通巡查任務,遇市民丁先生緊急求助:位於該市工農路的皇家幼兒園內有人拿著菜刀鬧事。
  張輝火速趕到該幼兒園,見一名男子在幼兒園大廳內,揮舞菜刀,情緒激動,揚言要砍人,情形危急。
  張輝不顧個人安危,英勇果斷,衝上前去,徒手奪下男子手中的菜刀,並將該男子制服。一起涉及校園安全的事件得以控制。
  經查,男子劉某是因為其侄女就學問題,與幼兒園方面發生糾紛,遂手持菜刀,到幼兒園鬧事。
  經教育,劉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主動接受恩施警方治安拘留的行政處罰。
  恩施州、市公安機關要求,近期發生的危及校園安全的案件為全體公安民警敲響了警鐘,全體民警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採取有效措施,維護社會穩定,保護群眾安全。(完)  (原標題:恩施協警制服幼兒園持刀鬧事者獲嘉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