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白石致壽山先生信一通二開。後附註語。黃永玉信札及題簽“試劍江湖”。朱自清致羅香林信札一通一開。
  中新網廣州11月15日電(許青青)這是一個真正的“名人朋友圈”。記者15日從有關方面獲悉,逾1000件包括錢鐘書、沈從文、朱自清、齊白石、黃冑等一大批名人組成的“私家話語·近代名人朋友圈”私人信札專場將於12月現身廣東拍場。
  “私家話語·近代名人朋友圈”名人信札專場逾1000件尺牘,涉及學者、畫家、重要名人的諸多層面,內容豐富,蔚為可觀。包括錢鐘書、楊絳、葉聖陶、沈從文、朱自清、陳垣、齊白石、黃冑等一批大名人的信札都將出現。
  著名學者施蟄存寫給海內外友人的一批信札原稿,大部分著錄於《施蟄存海外書簡》,亦有未曾著錄不為人知的絕密文獻,不僅數量可觀,且內容包羅萬象,是研究施蟄存及其“朋友圈”的重要文獻。
  謝國楨、王遽常、俞平伯、秦瘦鷗、錢君匋、沙孟海、朱屺瞻等學者或藝術家寫給有“報刊補白大王”之譽的鄭逸梅先生信札也都將出現在本專場中,這些信札,寥寥數語,或論學問,或寄憂思,或勘謬誤,或談故友,細細賞玩,趣味橫生。
  拍賣主辦方廣東崇正拍賣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私人信札充分體現了老一輩文人朋友圈的私人尺牘,是老輩文人個人生活、社會風情、歷史變遷的真實記錄,對於多角度探尋名人生活細節和當時人文生活頗多裨益,是不可多得的文獻資料。(完)  (原標題:錢鐘書齊白石黃冑私人信札將現身廣東拍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