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日,風靡世界的美國電光火線劇團(LightwireTheatre)造訪中國,在各城市的劇院、學校、以及電視媒體上掀起一場空前的電光恐龍勁舞熱潮!
  美國電光火線劇團正是2012年殺入《美國達人秀》四強並一舉獲得當年“評委與觀眾票選最喜愛大獎”的藝術家。值得稱道的是,電光火線劇團的表演實際上開創性地運用了歐美目前最流行的DIY環保電子冷光線表演裝置(electroluminescentwire),來進行每個動物角色的呈現。這是一種全新的自帶電池充電式、無需任何額外舞臺光源支持的便攜裝置。藝術家們在表演每個舞蹈動作的同時,不用借助任何外在幫助,便可實現自身發光。而表演者詮釋的每個角色的服裝道具全部是從日常生活的普通物品中獲取靈感,親手製作而成。一幕幕完美融合了《星球大戰》、《駭客帝國》等經典的好萊塢大片拍攝表現手法,將首次以舞蹈與仿生學的方式呈現在大家面前。栩栩如生的恐龍打鬥與神奇的原始叢林特效,既實現了3D電影般的街頭表現效果,又提倡了環保創新的現代生活新理念。
  此次由聞銘雅爾文化傳媒主辦的期一個月的電光中國之旅,劇團憑藉著當年獲得全美票選最佳家庭舞臺劇《科學怪龍進化論》,震撼登陸上海大劇院、徐州音樂廳、重慶市群藝館、武漢劇院、天津萬麗泰達劇院、山東省會大劇院、德州大劇院以及國家大劇院,為當地觀眾帶來了一次次充滿創意與驚喜的舞臺觀賞體驗。在演出同時,劇團藝術家們還首次深入各地學校、企業、社區,針對中國小朋友們與父母帶來了場場精彩的工作坊近30餘場,其中在人大附中、山東省科技館、德威國際學校、清華大學等地針對不同群體的“電光工作坊”,不僅將冷光線創意表演方式手把手地教給每一位參與者,提倡了節能環保的健康生活理念及點亮生活、藝術創意的重要性,更是將“電光舞蹈”這一本針對兒童群體受眾的舞臺表演成功推廣至更廣的年齡層與社會群體,無論是咿呀學語的孩子、父母,還是電機系、美術系大學生,都對這種前無古人的表演方式與創意產生了濃厚興趣。
  此次美國電光火線劇團得以真正實現將藝術與創意在中國本地化的嘗試,離不開雅詩閣在巡演後勤、酒店住宿方面的支持與幫助。作為全球最大的國際服務公寓業主和運營商,雅詩閣長期鼎力支持富有創意,代表時尚健康新生活理念的藝術活動與國內外藝術家。此次中國巡演,超凡尊貴的酒店體驗、溫馨和諧的人性服務與活力時尚的酒店環境使得劇團藝術家繁多的演出活動得以有條不紊地準備與運籌,而很多“電光工作坊”的排練工作實際上就誕生在明亮寬廣、空間十足的雅詩閣公寓客廳內,真正讓藝術家們體驗到了賓至如歸的感覺。藝術家均表示,此次中國之旅,讓他們看到了創意與藝術在中國社會與年輕人之間的無限潛力與熱情,這種熱情也會鼓舞他們創作更多更好的新劇目,帶給中國的每一個家庭。
  來源:中國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美國電光火線劇團中國巡演完美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