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暑假,一個字眼上就透著幸福感的詞。孩子們最滿足的就是在這樣的時候能撒開了玩兒。
  每年夏天,杭州團市委聯合市文明辦、市少工委推出品牌項目“百場公益夏令營”。今年,本報微信公眾號“壹問”,聯手杭州團市委,面向全市小學生,以“學工學農”為主線,從“百場公益夏令營”中精選出7條有趣、好玩、有意義,還能長知識的體驗線路。
  昨天,第一場夏令營“小小農夫”敲鑼開場,讓20組家庭玩了個夠!
  早上走進杭州藍海生態農業園,家長和孩子們見識到了400多年的羅漢松、上百年的紅楓、成片的色葉樹以及環繞四周的藍莓樹,還親身體驗了一次農夫們夏天採摘藍莓的辛苦;
  中午來到金地生態農業觀光園,有幸見到了上百年的老樹;
  下午來到六月紅杜家楊梅園,瞭解了為什麼蘇東坡曾贊“閩廣荔枝、西涼葡萄,未若吳越楊梅”,品嘗了口感超贊的楊梅和黃杏。
  這一天,農活都要被“玩壞”了。滿滿的收穫之旅走下來,不管家長還是孩子,都迫不及待地要點贊——
  你瞧,童童在勝藍小學讀三年級,因為爸爸工作忙,所以平時的生活和學習都由媽媽一手包辦。這次,在為數不多的爸爸中,徐爸爸可算是最低調的一個。
  “今天她媽媽正好有事,只能我來了。”徐爸爸雖然笑著說,但是難掩倦容。後來才知道,他做晚班,加上熬夜看世界杯,凌晨三點才睡下,六點就起床帶女兒來參加活動了。看著女兒在水田間採摘藍莓,又赤腳在小溪里抓魚,偶然冒出來的睡意,也被徐爸爸“汗滴禾下土”了。
  一路上,他都牽著女兒的手,經過泥濘小路時,他都小心翼翼地拉著女兒,千叮嚀萬囑咐。“以前陪她太少,相處的時間也不多,這樣的機會讓我和孩子都過了一天‘爸爸去哪兒’的日子,挺好的。”
  你想知道這活動多有吸引力?這不,溫州的小伙伴都千里迢迢地來了。
  毛舜愷,溫州人,今年也上三年級。在微信上看到夏令營活動就報名了。前天和媽媽從溫州趕到杭州,興奮的男孩一晚上都沒睡好覺。
  沒參加的家庭不要泄氣哦。
  接下來,我們還有6場活動,每場都將免費邀請20對家庭(一位家長帶一名小朋友)一起參與,通過親身體驗,讓孩子們讀“無字書”,當社會學“小博士”,讓整個大杭州成為孩子們的開心“Do都城”。
  本報記者 楊茜 本報通訊員 胡斌
  (原標題:現實版《爸爸去哪兒》20個“小小農夫”徹底玩high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bmeq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